星期四, 三月 02, 2006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 乎?:)

At least very questionable to me.

也许是从小父母关于心灵美比外表美更重要的教育太成功了。我觉得自己对一个人的印象首先在於他/她的心地善良与否,其次是谈吐中流露出的修养和智慧,最末才是appearance。对於我来说,和一个幽默风趣而和善可亲的人相处远比面对一个谈吐无味、自我感觉良好的大帅哥或大美女要愉悦地多。所以,自己在外表上也很少下功夫,用“邋遢”和“没有做女人的责任心”来形容丝毫不为过。:P 在这一点上没有少被胖子教育。可惜,资质愚钝,鲜有长进。大约是我的talent太有限了,在一件事情上消耗太多就没有精力兼顾其它了,所以总是告戒自己要明智的分配自己不多的一点精力。心灵的修养惠己多于惠人,外表的修养惠人多于惠己,在这一点上我的自私心多了一些,所以精力都留着惠己了。:P

近来读书的心思大减,一面在於英国的工作压力和在美国读书时比小了很多,不论是专业还是闲杂,都没有以前那么上进了。另一面在於,欧洲的“花花世界”诱惑太多,读书是要静下心来的,而这里是生活的气息多于思索,我也很乐得入乡随俗了。:) 既然心灵的修养不再象从前一样那么占取我的精力了,多出来的精力就去修养一下自己的外表吧。兼之,昨天被XJ同学戏称为“五格格”,:) 觉得自己这样的体统实在对不住格格的尊贵,为了不太玷污大清帝国的国格,从今天起我要开始修养-------爱美之心了。

3 条评论:

那片美丽的黄草 说...

热烈期待中!!!

Jack Sparrow 说...

这个,咱俩以前是不是互相拖后腿:)幸好现在你单飞了

帅哥美女如果言语无味就不要开口,老老实实待着给我们看看就好了。我还是挺爱看的。

朋友当然就要好玩了。好玩的人,即使本来不是帅哥美女,看着看着就好看了。可是乏味的人,多看也看不出好玩来的:)

冬梅 说...

我对于这个“修养”是很怀了敬畏的心理的,这都源于当年读《长恨歌》时王琦瑶的一段话。“衣服是女人的文凭,并且这文凭比那文凭更重要。那文凭读几年书就能读来,这文凭可是从生下地就开始苦心经营的。”太可怕了!

不过好在我没有打算去苦心经营一个女人的文凭下来,:)))))))))))))))) 适可而止,当作一种self-entertainment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