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7, 2006

格格巫老矣,尚能饭否?

为了那个40英里的trail walk已经训练了有三个星期了,每天早晨走5公里,到周末的时候走一个长距离的。前两个周末都是在我住的house后面的一个公园里绕着一个大草坪转圈,每圈1公里。上周末走了20公里,20圈走下来之后肌肉的疲劳倒还在其次,神经的疲劳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了。于是决定这个周末找一个好去处去训练。到了伦敦之后我还从没有去过海德公园,这正是个好机会。

星期六从9点钟开始了我的训练计划。走到三个小时的时候手肿得厉害,举起来就像两个撇兰(Jack,撇兰是这两个字吗?)上面插了十根胡萝卜。:))))))) 为了让手上淤积的血液疏散开,我就像phoebe一样开始手舞足蹈(大家还记得phoebe在中央公园里跑步的样子吧?哈哈),颇引来一些人注目,因为我那个样子看起来就象在抽鸡爪疯。过了有5分钟,我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于是决定趁着这个机会休息一下,顺便把午饭解决掉。于是我举着我的两个撇兰加十根胡萝卜就进了lido。那时候刚刚12点,还没有到吃午饭的peak。我进去的时候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人在里面,都不用排队就轮到我order了。扫了一眼menu,选中了tomato cheese flatbread pizza (4.95镑),外加一杯hot chocolate。小姐热情地问,“anything else?”走了一上午,饥肠辘辘,我觉得应该好好犒劳犒劳自己,很想再点一份dessert,但是考虑到老妈的忠告还是作罢了。小姐郑重其事的给了我一个小牌,让我选好了座位以后把牌子树在桌上,她会把pizza送过来。我想“不就是块pizza吗?您还真现烤呀?”不过既是这里的规矩,我也就拿着我的小牌拣了张桌子坐下了。等我坐下之后,看到刚好一个waitress给另一张桌子送pizza,心里忍不住嗝登一下。那是一整张pizza,直径至少20cm,order那张pizza的桌子上坐了四个人!这里的pizza并没有说明size大小,但是我从价钱上看4.95镑,也就是一个burger的价钱,不可能够买一整张pizza的。不过这是我到伦敦后第一次吃pizza,所以不晓得这里的规矩,也许这儿的pizza的确很便宜?我心里开始七上八下的打鼓,暗暗地埋怨刚才的那位小姐太没有职业道德了,明明看到我只有一个人,怎么可能吃得下那么大一张pizza,还问我“anything else?”,这不是害我吗!不过我看了一下自己的打扮,心里替挨骂的那个小姐找到了开脱的理由。我穿了raincoat,waterproof pans,mesh boots,背了一个backpack,整个一个professional hiker的打扮,还走得满脸通红,进门的时候举着两个撇兰加十根胡萝卜。小姐一看见我没准儿以为我就是个现代版武松呢。“虽然我们小店卖的是三碗不过岗,您要是非得逞能,只要有银子,我们也不拦着您!”我心里正打鼓的时候,我的pizza送来了。果真是一整张,直径20cm,tomato cheese topping!看着我对着pizza目瞪口呆的样子,旁边的一对老夫妇笑眯眯的冲我乐,像是一辈没见过象我这么能吃的姑娘一样,今天可要大长见识了。我心里咬牙切齿的想,军训的时候好歹本五格格也是一顿饭吃过3个肉卷的,少说加起来也得有一斤了,既然现在体力上要match军训时候的标准,饭量上自然也不能落后!这儿看来是没有吃不完打包的服务的,浪费可耻!一定要把这一整长pizza干掉!于是我给自己打气,“格格巫老矣,尚能饭否?”答曰:“能!”(虽然有点心虚......)于是我满怀悲壮的心情举起了刀叉开始切pizza,一刀下去,心里面七上八下的十五桶水立马有十四桶都倒干净了。:)))))))))))))))原来这pizza是很薄很薄的,饼只有春卷皮的两三倍厚,topping的厚度也差不多一样,虽然拿了个大大的盘子端上来,虎了我一大跳,原来是骗人的。哈哈!我把一个pizza切成了6份,每一份卷起来也就一个春卷那么大。三下五除二就把一整张pizza干掉了,擦擦嘴巴冲旁边的那对老夫妇一乐,很臭美地炫耀着“年青就是饭量呀!”呵呵。

吃过午饭之后又去走了3个小时,那薄薄的一张pizza都不够让我挨到晚饭的,回了office又补充了N多零食。减肥大计统统抛于脑后了。呵呵。

9 条评论:

匿名 说...

写得真好!俺要向你学习,多多hike. 胡萝卜的比喻比较赞。 :)

冬梅 说...

yi?大家都去开ENAR去了,你怎么还在这里晃悠。

BTW,多谢夸奖。*^_^*

匿名 说...

俺也没打算在ENAR上找工作什么的,也没啥可present的,于是在家清闲喽。

Jack Sparrow 说...

笑死我啦。好久没乐成这样了,机场的人都回头看我:)

冬梅 说...

I am so honored to know that you are checking my blog at airport!!! *^_^*

那片美丽的黄草 说...

问一老土问题。啥是撇兰呢?

冬梅 说...

撇兰者,一种蔬菜也!具体是什么蔬菜让Jack更你说吧,我说不清。呵呵。

Jack Sparrow 说...

对了,

苤蓝好像是这两个字。
isabel 可以看这个
照片

那片美丽的黄草 说...

JACK太厉害了,你说的好多吃的听都没听过呢。
冬梅写的越来越好看了!喜欢。吃饭前要洗胡萝卜呀!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