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03, 2006

又是一年三月三



这是5年前的照片了,陈卫民给我们照的。那是到Baltimore之后第一次放风筝,第二次再放的时候这个风筝就放飞了。:)

又快到樱花节了,樱花节的前一个星期是D.C.的风筝节。2004年的时候,请了Eric和他的朋友来D.C.看樱花。Jack,我们还带了你从三藩开会时给我买的螃蟹风筝。可惜我和Eric费了老劲也没把它放起来,后来只好安慰自己,螃蟹本就是海里的动物,哪里会飞呢?更何况那还是只红螃蟹,蒸熟了的,更没戏了。:P 我在美国时一共有过三个风筝,两个都放飞了,那只螃蟹是唯一幸存的一个,就是因为它放不起来吧。可惜搬家的时候风筝不好带,留在美国了。还挺想它的。

伦敦的三月还很冷,象我们当年那样穿了衬衣、T shirt出去放风筝是不可能的。不知道这里到了暖和的时候会不会也有风筝节。不过,即使有,也不得和老朋友们一起放了。:(

三月三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
牵着我的思念和梦幻,走回到童年。
记得那年三月三,一夜难合眼,
望着墙角糊好的风筝,不觉亮了天。
叫醒村里的小伙伴,一同到村边,
怀抱画着小鸟的风筝,人人笑开颜。
抓把泥土试试风,放开长长的线,
风筝带着天真的笑声,白云去作伴。

如今每逢春风暖,常念三月三,
还有画着小鸟的风筝,和那小伙伴。
风筝懂得我的心,朝我把头点,
牵着我的思念和梦幻,永把我陪伴。
风筝懂得我的心,朝我把头点,
牵着我的思念和梦幻,永把我陪伴。
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 啦 啦啦 啦啦啦 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 啦 啦啦 啦啦啦 啦

7 条评论:

冬梅 说...

感慨一下,那会儿我可比现在瘦多了。:P

Jack Sparrow 说...

我们这里还刚下了一场不小的雪呢
别急,等农历三月三的时候就暖和了

红螃蟹我请trouble收养了

去年中秋这里的学生会party我还借了个风筝放呢。我教别人“送神”,那女孩很崇拜地说,真是内行啊。格格巫那里偷个一招半式的就能唬人:)

Jack Sparrow 说...

啊,你看咱俩一起上的!不过你不在MSN:)

那片美丽的黄草 说...

怎么这么巧呢。昨天我正想着放风筝这件事来着。不过是因为高中的时候我们班每年
都去天安门放风筝。有一年也是做了一个螃蟹。放得可高可高了。后来掉到中山公
园里了。不知为什么挑选画了螃蟹在风筝上。反正螃蟹在地上爬得够累的。

冬梅 说...

当然是因为我们心有灵犀啦!:)))

匿名 说...

红螃蟹在我办公室挂着呢。五格格要是想就给你寄过去吧。想想自己真是个没情趣的人,到B城五年一次都没放过风筝。sigh.

冬梅 说...

不用那么大老远的寄过来了。我会在伦敦买个新风筝的。多谢替我保管红螃蟹!知道它还过得挺好,我就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