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01, 2009

周年纪念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给小和尚讲故事。

从前有个农场,农场里有一大群牛,还有一只猪妈妈。有一年春天猪妈妈生了一只小猪,猪妈妈给小猪起名叫猪小戒。

猪小戒和小牛们一起游戏长大。农场的牛倌赶着小牛们去放牧的时候也把猪小戒带上,猪小戒从小就从牛牛们那里学会了吃草,打响鼻,甩着尾巴赶蚊子。虽然猪小戒打的响鼻一点也不象牛牛们的响鼻一样明亮,而且每天放牧回来之后,牛牛们都会安静的趴在牛棚下面反刍,可是猪小戒却怎么也学不会,但是除了这两件事以外,猪小戒以为自己和牛牛们是一模一样的。就这样一天一天的牛牛们和猪小戒一起长大了。

又一年春天来了的时候牛倌不再赶着小牛们出去吃草晒太阳了,而是给牛牛们套上了犁,把他们赶到地里去耕田。猪小戒打小就和牛牛们一起厮混熟了,连牛倌也把猪小戒错当成牛了,于是也给他套上了一副犁,拉到地里去耕田。耕田耕了没几天,猪小戒就对这样的日子厌烦了。他头一次认识到自己和牛牛们的差别。猪小戒不喜欢耕田的日子,他总是一边在田地里吭哧吭哧扛犁一边漫无边际的幻想,要是我能扔掉这副犁,跑到泥地里去打滚该多好,等玩儿够了再跑到太阳底下去睡觉,晚上回了家槽里有满满当当的麸子,那才是真正的猪的生活!

这样想过了之后,猪小戒就跑到牛倌那里对他大声的说:“我不要再套上犁到地里去耕田了。我要过一只猪的生活!”牛倌这才认识到自己犯的错误,竟然把猪小戒错当成牛了。听了猪小戒的宣言之后,牛倌给猪小戒卸下了犁,把他送到猪倌那里去。猪小戒如愿以偿。到了猪倌那里之后,猪小戒被送进一个木栅栏里,里面有一个装满了麸子的食槽,角落里还有一块儿烂泥地,泥地边上有一片干草。猪倌对猪小戒说,从今往后你就住在这里吧。

猪小戒看到那块烂泥地之后简直觉得这个木栅栏就是天堂了。他兴奋地跑到泥地里滚呀滚,滚得满身是泥,然后激灵灵地打了个抖,把泥点子甩得到处都是。玩够了之后,猪小戒跑到食槽里把麸子吃了个干干净净,然后躺倒在干草上晒太阳。没过多大一会他就呼噜呼噜地睡着了。一觉醒来的时候,猪小戒发现猪倌已经给食槽添过食了,食槽里又装满了麸子。猪小戒高兴地心想,这才是真正的猪的生活呀!新的一天开始了,猪小戒又快快乐乐地跑到泥地里打滚,吃饱了之后又跑去干草上晒太阳,然后又是呼噜呼噜地睡大觉。周而复始,这样一天一天的过了没几个月猪小戒就长成了一只魁梧雄壮的成年猪,简直就象是下凡的天蓬元帅了。

这一天,猪小戒关在木栅栏里觉得烦闷了,他决定要出去玩一会儿。可是这才发现栅栏的门是锁起来的,他自己出不去。他正要喊猪倌来开木栅栏的门,就听见几个猪舍之外,猪小二正凄厉地斯嚎,简直像是有人要来杀他一样。猪小戒赶紧问邻居这是怎么回事。邻居告诉他,年关快到了,猪小二已经从一只小猪长成一只大猪了。农场的主人要宰了他来过年。现在听到的斯嚎正是猪小二从猪笼里被抓出来,在去屠宰场的路上做最后的挣扎。猪小戒听到这里冻住了,那么说这也会是自己将来的命运。有一天自己也会被猪倌拎起来送到屠宰场去任人宰割。猪小戒想到这里觉得浑身冰冷。直到这一刻他才认识到,从他选择了猪笼的那一天,他就永远地失去了自由,等待他的是被人屠杀的命运。

他把自由、生命、尊严换了麸子、干草、烂泥地。

“这就是我所想要的真正的猪的生活么???…… 这也许是真正的猪的生活,但不是我所想要的。”猪小戒想到这里,心里默默地沉吟:“我不要这样悲惨地死去,把自己的生命换成一堆肉供别人享用。我不再要这麸子、干草、烂泥地,我要自由。如果猪的命运注定要任人宰割,那么我就要做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老和尚讲到这里故事结束了。小和尚问:“那猪小戒怎么成长为一只特立独行的猪呢?”老和尚说:“这我就不知道了,那只有看猪小戒的造化和修行了。”

        ---到FDA工作一周年纪念

9 条评论:

jack sparrow 说...

其实,很多人没有出卖自由,是因为他们的自由无人收购。

inchigh 说...

我要留言!因为刚问了LZ。这是原创!!!我还以为摘抄的呢。觉得写得真好。起码我这辈子是写不出来的。
我是头刚刚又被关进笼子的猪。三个月的放风结束了。现在是二进宫了。说说我的爱好吧。我最喜欢赌场的texes hold'em和买六合彩。要是赌发了,我就去美院全职学画画,还可以也让我们家LD自由了。可是现在赌博被家禁了,梦想破灭了:( 仅当劳力挣的不够买猪圈的,还要LD帮着,作为一个新时代的猪,惭愧啊。
这里强烈声援LZ。要做特立独行的猪!!!坚持声援直到适当的时候会用实际行动支持:) I wish that day will come, and soon.(一个无宗教信仰者虔诚地祈祷猪猪众神)

jack sparrow 说...

sniff!
这么浓郁的格格巫文风你居然认不出来,还要问了才知道是原创。罚把格格巫旧水抄写三遍!

格格巫想破了头也不明白 说...

天哪?我这么找不着调的都有文风啦?我除了爱用惊叹号还有啥别的“文风”么?

格格巫 说...

不过回头看了看,这一篇里的惊叹号数量也不算巨大呀。跟第二个comment里的那是没法比呀......

应了那句古话,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呀。以后谁上我这儿来串门都得带上两桶惊叹号!!!:)))))))))

wave 说...

有工作多好啊

inchigh 说...

LZ hasn't written any 原创s for a while except some 摘抄s. So I have to confirm:) But about '浓郁的格格巫文风', I read it again and you are so right. I like the signature called as'浓郁的格格巫文风'. LOL.

Cindy 说...

For 猪的生活 defense --> what if it takes a lifetime to wait for the final moment? Not that bad. :-)

幸福真缔 ? --> 想做猪时, 就能做猪; 不想做猪时, 就能不做猪.

inchigh 说...

Sun1 Wu3 Kong1 (King Monkey) is most 幸福. Transform to anything or any being any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