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9, 2009

听吧,战斗的号角发出警报,穿好军装,拿起武器!

昨天晚上一夜都很心情激动,因为第一次被人“邀请”笔战了!我看到“邀请”之后兴奋地睡不着觉。

我们买房过程中,换过一次agent。给第一个offer的定金支票一直留在第一任agent那里,现在买房终于要收尾了,想要回已经作废的那张支票,要了三次都没要到,还落了个无理取闹的名声。Agent声明如果我们继续“无理取闹”下去,人家不会再为俺们浪费时间,将在报纸上公开一场讨论。顺带请俺们自重自爱。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爱和平的人,不爱惹事生非,但是没想到战斗真的来临时心情却是如此兴奋、激动、热切期盼。虽然这场笔战只是跟前任买房的agent为了点定金支票的问题打口水仗,但是这是成年以来,我第一次严肃认真地参加到斗争中去,真是象冠礼一样令人兴奋。我从来没有认识到自己还有这么好战的品性,自己对现在这样的心态都很惊讶,一听说要开仗真是年青了十岁一样。看来俺还有很多潜能有待开发呀! :))))))

11 条评论:

Cindy 说...

鉴于俺着一年多, 前半年口水agent (fire one and hire another), 后半年多口水builder and their construction manager, 不能说身经百战, 也着实退了几曾皮. Let me know if I could help in any case.

Cindy 说...

How about 热情的刺猬? Get your tools on all the time, 时刻准备着! - Let me tell you, Builder is 黑你没商量!

冬梅 说...

多谢Cindy热心提供帮助!:)

我看这场口水仗是打不起来了。自打俺们接受了对方的战书之后,人家没有下文了......

jack sparrow 说...

咋这么麻烦呀?那个agent说没说为什么不还你呀?是不还支票还是不还钱啊?要不你把支票cancel了是不是也可以

冬梅 说...

说来话长呀!

我们第一次是写email要的,人家压根就没回信;第二次是打电话要的,人家说可以请我们现在的agent转交,于是我们就跟现在的agent说啦,请她帮我们去拿;结果(第三次)前任agent又改了,说是支票已经找不着了,而且放下话来说:"please ask them do not going too far"。这个是原话,do not going不是我的英语。:)我这么好脾气的一听,啥叫"please ask them do not going too far"呀。俺们这样的合理要求怎么就going too far了呢。那当然得理论理论!

结果人家说我们无理取闹,还自比为月亮,说俺们这等小人不信任她是“月亮那么美好,做贼的却恨它太亮。”然后就威胁说,如果我们再无理取闹下去,“我不会再为你个人浪费时间,我将在报纸上公开一场讨论。请你自重自爱。”这咱能不应战嘛!

其实,本来是可以象Jack说的那样自己去银行把支票cancel了就完了。但是这个agent为人太阴了,还自己标榜自己高尚,还啥月亮呀、光辉呀地恶心人,我忍不住就爆发了。把她给我们作agent的时候的“高尚行为”在接受战书的时候罗列了一下。

我们在给第一个offer的时候在很匆忙的情况下签了合同。从头到尾半个小时。我们当时根本没时间仔细看合同的细节,她说什么俺们就都信什么了。合同里面包含一份有效期为三个月的Exclusive Agent Agreement。当时她在给我们解释合同里面的条款时并没有提到这三个月的有效期问题。更加过份的是合同签过之后的第二天她寄来了扫描文件,其他我们签过字的文件都在,里面却独独没有这个Exclusive Agent Agreement。这件事直到我们决定换agent时,第二任agent问起我们是否和任何人签过这样一份文件我们才知道。因为两个agent是一个公司的。

更过份的是第一任agent不是号称找不到我们的定金支票了么,可是她还保留着我们签的那份exclusive agent agreement,而且要求我们现任agent拿到commission fee之后她要从中扣除35%。你说她留着exclusive agent agreement,怎么支票就找不着了呢?而且俺们这等从火星上来的小贼没见识过月亮上的道德标准,真是被她这皎洁的月光晃得眼晕了。跟她这么高尚的人打交道,她说支票找不到了,俺们就算啦,哪有那么便宜的?

她号称如果我们继续无理取闹,就要在报上公开讨论一下。我还求之不得呢!这样的战书我都嫌她下得晚了。我倒要看看她怎么登报讨论!

冬梅 说...

忘记补充了,前任agent对那份exclusive agent agreement是这么说的,如果我们现在的agent不同意给她35%的回扣,她就扣住我们不放,这样我们就只能等3个月满之后等合同失效了再买房。

她这么高尚的、以助人为乐为原则的agent挖好了坑给我们这种没经验的傻瓜跳,俺们已经跳进去了,就等着任她宰割呢,现在她这么仁慈地主动提出要登报公开讨论,俺们要是不积极配合,那岂不是太不识抬举了?!

jack sparrow 说...

报纸又不是她家的,她想登报讨论人家就给登啊?这不是她自己砸自己饭碗嘛。你说谁有耐心去读你们争执的细节,一般人还不直接绕道走了。
不过你们要是签了字,是不好脱身啊。现任agent接活儿的时候应该知道这种情况吧,他当时怎么考虑的呀。

匿名 说...

I'm GuRen. Current agent has no problem. To not pay 35% to the old agent, btw is called as 'moonlight beach' by me now, we find a good new house not accepting any agent. So no commission involed at all for this home.
Two times dongmei wrote email with logic in, moonlight beach make no sound. I don't care that much. I just email beach some insulting words, then she replies. If she GOING any further, Dongmei continue her logic debate. I'll just keep my way. What a beach!!! Execuse me, my english and pronunciation are terrible. Show her some color she deserve.

狒 说...

haha...对, 给她点color see see

匿名 说...

美国AGENT,还是中国的?没听说打笔仗解决这种问题的,一看这个AGENT就心虚..

冬梅 说...

这个agent是个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