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15, 2009

Crown molding (2)

从一开始买房子起我就觉得这哪是花钱给自己买房子住呀,这根本就是花钱伺候下一任房主呀!

Realtor一再提点我们:不够四个卧室的房子不能要,美国家庭平均有俩孩子,再加上主卧和客房,没有四个卧室的房子将来卖的时候没市场;地下室最好是walk out,要不光线也不好,还有氡气问题,人家将来买房子的人进来一看不是walk out的地下室立刻走人;卫生间多多益善,美国人对私人空间的尊重已经发展到了极致,即使在自己家里也不例外;厨房和family room的朝向最好不要被夕阳晒到,不知道为啥,反正美国人就是不喜欢夕晒;厨房里要有double wall oven + gourmet island,counter top得是大理石的,要不然人家看都不看;学区那当然是至关重要,宁愿住好学区里二三十年的旧房子,也不能跑去一个坏学区里买建筑设计合理的新房;…… 

我听了这些教导心里就嘀咕,这是我在买房子么?现在我们就俩人,买个四卧的房子来冬天光交电费这冤大头都当定了;要是房子盖在一块儿平地上,这地下室怎么walk out呀?难不成看着平地不顺眼,还非得挖成了坡?俺上大学的时候一个学校里上万人也就俩澡堂子,每个宿舍楼里一层有俩厕所,现在买个房子平均要求一人一个卫生间,要不然这房子就没法住,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呀!朝向朝向,中国人喜欢坐北朝南行么?俺们从来不用烤箱,房子里摆个double wall oven在那里是装饰用的噻?俺们现在俩光棍,连蝌蚪和蛋黄的陕北会师还没完成呢,就操心上十几年以后进京赶考的问题了,我这是为谁活着呢?就算有这个必要,到时候俺们搬家不行么?……

被这些条条框框折磨了N久之后有一天看完房回家的路上,GR突发奇想,咱们费那个劲干嘛?咱们买不上符合那些条件的房子,就住这车上了。不是要四个卧室么?咱把车中间加个挡板,别说walk out basement了,咱这都实现walk out bedroom啦!卫生间?开了车门就是大地母亲的怀抱,想怎么撒野就怎么撒野呀,上哪找这么大的卫生间去呀!不喜欢夕晒?那好说,扒车的时候改个方向不就完了么。学区那更不成问题!你说哪个学区好吧,咱开着车就去趴在它门口。买个房子还有rezone的问题呢,今年归这儿明年归那儿的,学校排名还老变,谁能保证自己的房子老跟得上形势变化呀?开车就没这个问题啦。你变吧,变完了,咱从这个校门开到那个校门不就完了。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厨房的问题,double wall oven, gourmet island, granite counter top啥的都解决不了。不过咱都这么大的行动自由了,还要厨房干嘛?看哪家馆子好,开过去直接吃就完了,还不用操心洗碗的问题。

虽然GR的奇想这么完美的解决了所有难题,我们两个也只能做5分钟的阿Q。阿Q完了之后,仍然不得不回到现实中来,买个美国人的房子,住进去的第一刻起就为下一任房主体贴周到地考虑一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