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8, 2005

Trip to Ghana (preface)

曾经读过一篇评论<<蜀道难>>的文章,作者说只有李白那样的诗仙才有胆气以“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这样的句子开篇。因为从一开始,诗人就把人们的期望值设置到了可能达到的极至,接下来如果没有超凡的创作力来满足读者的期望的话是很容易让人失望的。

我从加纳回来了,去之前满心期待着回来充实自己的blog。可是真的坐下来开始写这十几天的行程时,想起了那篇评论<<蜀道难>>的文章。我没有李白那样的才华,很有可能会让大家失望的。我只能尽我的所能,讲述我所见到的加纳。如果我的journey log(我不想用“游记”这个词,因为我是去那里工作而不是旅游。可是找不到更好的替代,只好求助于英文了。)让你失望,请不要让这失望伤害到你对非洲的兴趣。这只能是因为我没有李白那样的才华,如果你有机会自己去非洲,我相信非洲不会让你失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