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8, 2005

Trip to Ghana (1)

6 Oct. 2005 London -----> Accra

现在已经到heathrow (伦敦的机场)了,坐在cafeteria里等Anna。昨天晚上一点多才睡着,又有点大二时去烟台实习前的感觉了。期待着去看大海,一晚上自习也不曾上好,觉也睡不着。:) 要去非洲了,从上大一到现在有十二年了,终於等到这一天了。

早晨出发前给爸妈打了个电话。妈妈说:“我们不担心别的,只要你安安全全地回来就行了。”我说:“可是主要的是工作。我又不是去那里公费旅游,不把学校分配给我的活儿干好,那不是白去了吗?”妈说:“那个我们不管,只要你人安全回来,我们操心的事就算完了。”他们是可以这么想的,可是我却不能。一个星期前给Margaret & Christine发了email问她们数据的一些问题,以及她们期望我到了那里提供什么样的帮助。两个人都没回我的email,不知道是不是她们都在field work station,还没有看到我的message。但是我心里却很没有底,不知道Margaret那里数据整理得如何了。如果我去了之后也象James一样,一切从头做起,那三天的时间可就实在是太仓促了,不会有什么结果做出来的。Christine那里也许会好一些,但是因为第一次出差,总担心自己演砸了。更害怕一下了飞机,还没干什么呢,就因为吃错了东西开始拉肚子,或是让蚊子咬一口,得了疟疾,倒下了。病了还在其次,什么该干的都干不了,还要给别人添乱,那以后学校就再也不放心让我出差了。我以前从来没有对自己这么负责过,医生给我的information都好好学习了,malaron从昨天开始定时吃了,只是没想起蚊帐的问题,到Accra之后看看那里方便不方便买到吧。

已经1:00PM了,我该去check in了,上了飞机再写吧。

5:30PM,上了飞机之后就开始受教育,然后就端茶送水,开始吃饭。不知不觉欧洲已经飞过了。我在movie break的时候不经意地朝窗外看了一眼,外面已经是一片红色了,我们已经飞进非洲了!Anna很体贴地把靠窗的座位让给我,并告诉我说再过一会儿我们就要经过撒哈拉了。这一片看起来象丘陵地带,有很小的镇子,很浅的湖泊,干涸的河床,云在红色的土地上印下的影子,很矮的灌木丛散落成稀稀落落的黑点,沙漠中水流过之后的痕迹看起来象拼图游戏的马赛克图形。我把相机的resolution调到最大,虽然从飞机的玄窗里看出去有些角度很蹩脚,可是还是希望能拍出几张好照片来。

6点钟我们飞到撒哈拉的中心了!可惜云太多,从飞机上看出去看不到地面。希望一会儿能飞出这片多云地带,让我有机会拍几张撒哈拉的照片。6:25PM我们终於飞出了那片多云地区了,可惜天也快黑了。虽然眼睛还看得清地面上小小的波纹,但是相机已经找不到聚焦点了。Anna对我说一会儿我们就要飞过山区了,"you will be speachless." Anna said。我想告诉她,我已经speachless了。

刚刚拍到了撒哈拉的晚霞!!6:40PM,另一侧的玄窗上正是撒哈拉的落日,我伸长了脖子,恨不能横越整个机仓,把头伸到那一边去。Anna看着我焦急的样子笑着说“wrong side!”

1 条评论:

Jack Sparrow 说...

我伸长了脖子,恨不能横越整个机仓,把头伸到那一边去
:) 这个好形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