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21, 2006

极度疲惫

给胡佳的妻子打了一个电话。我觉得自己整个的精神世界完全崩溃了。

我想逃离开那个可怕的黑洞。

有一个声音不停地对我说:“This is the last thing you will do for AIDS in China. No more contact with LoveResouce.”
另外一个声音说:“懦夫!”

一个声音说:“忘掉在中国看到的一切。你在非洲的工作有同样的意义。”
另一个声音说:“虚伪!”

一个声音说:“我想要过幸福的生活。我不想知道那些让我痛苦的事!”
另一个声音说:“当你被推进那个深渊的时候将没有人来救助你!那是自私自利的人应有的下场。”

一个声音说:“我没有那样的能力,我解决不了我力所不能及的问题。为什么我不能选择安宁?”
另一个声音说:“你没有试过,怎么知道那是无法改变的?”

一个声音说:“让别人去解决那些问题吧。让那些勇敢的人、比我高尚的人去行动。我将对他们充满敬意。”
胡佳说:“人人都希望有这样的人站出来行动,但没有人希望这样的人出在自己家里。”

.......

如果我不知道,不知道,不曾知道这一切,我的生活是平静的。我想再回到平静的生活,可是我不知道如何回到那里。

3 条评论:

冬梅 说...

我一直上下寻索
善良的人、高尚的人、勇敢的人、给我信心的人。

当我找到他们的时候,
他们的生活

令我脆弱的心颤抖。

我没有勇气
靠近那么强烈而耀眼的光芒。
我象一个虚弱的病人,
渴望阳光,

经不起风吹浪打。

让我就这么死去吧。
我活着也只是
象一具行尸走肉。

那片美丽的黄草 说...

能说说怎么回事儿么?

冬梅 说...

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