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09, 2006

各有所长

来LSHTM有半年了。觉得这半年的时间象树木的嫁接一样,从最初的很不适应,到渐渐对这里有了归属感。

初到LSHTM的时候不大感冒这里的统计水平,用老叶的话来说就是一天到晚在画大表,偶尔做个poisson regression on survival data就算是顶复杂的活了。虽然初来的时候有很多东西不懂,但是在具体的data analysis上却不会怯场。那时候很担心自己在Hopkins学的那些东西老是不用就都忘了(当然,这担心到现在还一直都有)。后来放松了紧绷绷的精神,慢慢体会LSHTM的好处,半年以后的今天我想起了在Hopkins的时候去听的一个seminar。那个seminar是一个耶鲁医学院的学生(黑人)在非洲拍的一个短片。忘记在哪个国家拍的了,an English speaking country,片子是讲他在那里对艾滋病做的调查。那时候很佩服耶鲁的那个学生,觉得他真有勇气,也很有独特的想法和能力。也还记得当时其他的Hopkins students在seminar之后的提问和讨论,显然他的短片非常impressive。在LSHTM呆了这段时间之后,可以很肯定地说,LSHTM的学生如果看了那个短片一定不会象当年的我一样对那位耶鲁的老兄那么崇拜。因为如果他们有同样的设备、资金,拍那样的一个短片实在是微不足道的一件事。而这里之所以没有,也不会有,这样的一个seminar,是因为大家觉得做这样一件事就跟我们费半天劲用html+php+R做个friendly interface算two groups T-test一样。

Hopkins和LSHTM两个学校各有所长。但愿我在经历了嫁接最初那段不很舒服的适应阶段以后,能够取两家之所长,俱为己用吧!

2 条评论:

Jack Sparrow 说...

就是互补长短的地方才好啊!
对了,我现在每天吃饭正好赶上看英国连续剧are you (being?) served...很好玩

冬梅 说...

我现在几乎不看电视了,连新闻也不晓得。发生了什么大事,都是周末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爸妈给update。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