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08, 2005

一诺千金a

公子过谢侯生。侯生曰:“臣宜从,老不能。请数公子行日, 以至晋鄙军之日,北乡自刭,以送公子。”公子遂行。

.......

公子与侯生决,至军,侯生果北乡自刭。

--- 史记 魏公子列传 第十七

2 条评论:

冬梅 说...

我觉得自己象个老古董一样生活着,很多时身上带着从坟墓中爬出来的僵尸的酶气。一诺千金这样的事大约只在书里面才会有吧,谁如果拿着这样的教条来生活,必定是个绝顶滑稽的傻帽!然而,一次次的失望之后,我仍然痴心妄想地寻找着这样的“傻帽”,在漫长的找寻中,只有1.5次我曾经欣喜若狂。

冬梅 说...

每当我对现实失望的时候就逃进书里去。在那里,总能找到安慰和鼓舞。我不知道这算是我最大的成功还是失败。Ex-bf分手后对我说,不要读那么多书,书里的东西都不是真的,可是你偏要把它们当真,最后只能是害了你自己。也许他是对的,但是我仍然没用改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