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29, 2022

存根

给上面一篇blog的备注。

我这个小破庙除了三五知己没有其他人光顾,我估计存个group email应该不会引起什么侵犯/泄漏隐私的后果。再说,本来也只是自己的隐私,涉及不到别人。






我发完这封email之后情绪非常糟糕,当时正在豆豆足球比赛的间歇,我一个人跑到远离人群的树荫下去做冥想,试着把糟糕的情绪平复下去。GR看到我的回复怒气冲冲的跑来质问我。原话记不得了,大意是: 你居然犯了错误还不承认,还好意思问留下的脚印在哪里?我以前觉得你道德标准还挺高的,今天才算刷新认知了。刘冬梅,我鄙视你,你简直shameless! ……后面还有一些其他的话,但是从shameless之后我头脑一片空白,都不记得了。我试图解释,GR完全听不进去,骂痛快之后自己走了。我努力要把冥想继续做下去,可是完全无效。于是给HOA写了下面的email. 



25分钟之后HOA回复如下。

我看到这个回复的时候,悲从中来,恨不得大哭一场。可是还在足球场,众目睽睽之下,我做不到让眼泪放任自流。只能一直等到现在半夜1:42,关在旅馆的卫生间里,到自己的破庙来倾诉。我坐在卫生间的地板上,想起张爱玲的那句名言,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虱子。

但是我阿Q的想,比起远方很多在疫情中被静止的人,我还是幸运的。那么,洗洗睡吧,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