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11, 2006

名人最后的话

因为google司汤达的那句名言,翻出了这个宝贝。大家看着乐乐吧。我最佩服黑格尔!真是一生敬业呀!:))

  伏尔泰在临终时看到卧榻旁的灯光时隐时现,他问:“怎么?灵前烛火已点燃了吗?”说完便与世长辞了,终年84岁。

  爱迪生临终前凝视窗外,叹道:“那儿美丽非凡!”

  苏格拉底临终前对朋友克罗托说:“克罗托,我欠阿斯里皮斯一只鸡钱,你能帮我还清这笔债吗?”

  罗斯福临终时对身边的亲人说:“请把灯关上。”

  肖伯纳临终前对女护士说:“小妹妹,你尽心尽力让我活在世上,正如保存一件老古董一样,但我已不中用了,生命即将结束,我已走向死亡。”

  丘吉尔临终前微笑着说:“我已做好去见上帝的准备,至于上帝是否想在召见我以前还要磨炼我一下,那是另一回事。”

  达·芬奇临终前已不能开口说话,他示意佣人拿来纸和笔,歪歪斜斜地写下了这样几句话:“一天过得很美好,夜里一定睡得很香甜,一生利用得很充分,临终一定会觉得很幸福。可惜的是,我一生中从来也没做过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情。”

  海涅在临终时,一位友善的牧师为他祈祷,并提醒他说,上帝是仁慈的,希望上帝能宽恕他的罪过,海涅说:“他当然要宽恕我,他就是吃这碗饭的。”

  黑格尔临终前很矛盾地说:“我这一生中,只有一个人曾经理解我---不过严格说来,他还是并不理解我。”

  拿破仑临终前曾说过这样一句名言:“结局很清楚,对于光明和黑暗,每个人只能选择其中一种。”

  马克·吐温临终前对妻子说:“亲爱的,给我唱一首歌吧,我要在你的歌声中入睡。”

  契诃夫临终前愤愤地说:“我真不明白,人为什么一定要死,生活是如此美好。”

  爱因斯坦临终前幸福地说:“啊,我已感觉到它的美好和神秘。”

  诺贝尔临终前充满深情地说:“虽然我没儿没女,但我仍要说,生活是美好的,我爱生活。”

  富兰克林临终时对身边的亲朋好友说:“我还有许多事情没有做,我舍不得你们。”

  司汤达临终时对他的儿女们说:“我活过,我爱过,我恨过,我写过,我今生无悔。”

  雨果临终前平静地说:“生命如旅行,总有结束的时候,我该休息了。”

  巴尔扎克临终时神秘地说:“那个世界在向我招手,我已踏上旅程,再见了……”

9 条评论:

Jack Sparrow 说...

我比较喜欢海涅的;:0)

冬梅 说...

没错!我也很喜欢海涅的。:)))))))))) 这个比较象我们俩对上帝的态度。

冬梅 说...

我还觉得达芬奇太谦虚了。照他那样的标准,我等凡人岂不更没有活路了!

冬梅 说...

我还觉得契诃夫最可爱!上帝让他那样的人死实在是罪过。呵呵。

匿名 说...

喜欢罗斯福的。

匿名 说...

金圣叹死前最后一句: 儿子, 红烧肉要多放水才好吃啊

匿名 说...

狒死前要是还记得的话, 要问: 克罗托帮苏格拉底还清欠阿斯里皮斯的一只鸡钱了吗?”

Jack Sparrow 说...

这个问题也只有好记性的狒或者troub才问得出来。要是我,只好问:那谁帮那谁,挺有名儿一孩子,还了那谁的什么钱了吗?

匿名 说...

你们都还能惦记到这个,佛一定说你们尘愿未了,暂时不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