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9, 2006

人生何必只初见

虽然喜欢尔雅的《人生若只如初见》,但是如果只是copy & paste过她的blog来,不自己说点什么,那却不是我的初衷。

最初读到她的这篇blog第一感想就是,对於那些已成定局的古人来说有“人生若只如初见”这样的感慨自然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对於我们这些还没有入土的活人却小小年纪就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见”却未免早了些。不知道她当初写这篇blog时是否是“发于中,而形于外”?本想回她的blog,但是我觉得自己不能体会她那时的心情,也许有些话说出来反倒适得其反,所以只是默默地去她那里拜访,并没用打扰她。现在是在自己的自留地里了,可以大放厥词,就把当初没有在尔雅那里发出来的感想在这里发一发吧。:)

人生很长,至少在30岁的时候我们的面前还有很长的路没用走。为什么非得要斤斤计较于初见?或者是初见之后的“后来何酷”?

真正能够做到潇洒的人很少,或许是因为我们太执着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