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5, 2009

标题党

狒狒说了,“不是瞧不起晚辈,玩的都是些我们剩下的。”可是事物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我今天早晨上班来刚刚受了点惊吓。这会儿喝了点水,定了定神,觉得有必要对狒狒的论断做点补充:“老一辈不是没潜力,玩儿起来也是可以把人搞出心脏病的。”今天老爸给我上了结结实实的一课---不能低估前辈们玩游戏的能量呀!

要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还得翻一翻10多年前的旧账。我们家第一台电脑是我刚出国以后买的。我还记得很清楚是1998年春节前。父母当时买那台电脑是为了方便和我联系。我爸第一次在计算机上收到我的email时激动地拼音都不会写了。当时父母都不会中文输入,所以都是用汉语拼音给我写信。自打那以后虽然在输入上有了很大进步,现在我收到的email已经是中文而不是拼音了,但是老爸对于email的态度不得不说是非常“严谨”。不管多短的email,哪怕只有一句话,也要和写信一样,抬头、正文、落款、日期,无一缺漏。而且从老爸那里发来的email在我的记忆中从来都只有一个标题---家信。老爸那一辈的人写信都是邮局递送的,人们没有习惯在信封上写个提要,公告天下。所以他们那一代人不习惯用标题,老爸的家信里不管写的是买房子这样的大事也好,还是周日骑车去赵县这样的琐碎,标题从来没有超出过“jiaxin”,“jia xin”或是“家信”这几种可能。今天早晨突然收到老爸的一封email标题是---“这是真的吗?”我心里咯噔一下,立刻血压升高了100mmHg,心跳加速到每分钟200次。一种很不祥的预感在心里呼啸,是不是爸爸或妈妈查出癌症了?最近爸爸经常咳嗽,难道是肺癌?妈妈老是抱怨乳房疼得厉害,不会是乳腺癌吧?出了什么事?什么是真的么?爸爸怎么语无伦次了?......深呼吸了几次,点进email,正文第一句“前景不太妙:美国最后就业阵地也失守了!”

我差点没瘫在椅子上。接着看下去是报道美国医疗保健业经受不住金融危机的打击纷纷裁人的消息。老爸可能觉得我干的这行和医疗保健业还挺沾边的,怕我也被冲击到。这不是跟着瞎起哄么?我倒是没被裁,可是您这么玩儿几次我吓也要吓死了。老爸也是多年的老共产党员了,怎么现在晚节不保,什么时候改入标题党了?!

8 条评论:

2g 说...

哈哈哈 赞入了标题党的咱爸
  
你现在不肯放博客上了?

白痴 说...

也不是不肯放博客上,主要是半年没更新流水帐了,也就这两天新鲜一下,谁知道这股子热劲能不能保持5分钟呢?贴去博客上了,过了两天又开始“今天跟制药公司打了一架,昨天没跟制药公司打架”的,那不是调戏大家么?

狒 说...

我们愿意被调戏!

冬梅 说...

咣当......

Hohoho.. 说...

你爸挺像我爸.他还喜欢在新浪邮箱里删除邮件,说这样计算机会快.他以前还是教计算机的!他给侄子写信,每次先在WORD里写好,再加成附件.我说你在EMAIL里也可以保留草稿啊.

你回美国了?

冬梅 说...

楼上的是哪一位?给点提示吧...... :)

是呀,我回美国一年零2月了。

匿名 说...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tv&MsgID=643644
这首歌让我想起你,让我从庸俗的生活中抬一抬头.有个女声像你的声音.

不过偶尔来看看你的BLOG,从蛛丝马迹中揣摩星散的旧友的行踪近况,也很有意思.

冬梅 说...

这歌挺好听的,可是童声一点也不童声呀。俺这五音不全的水平还能跟人家专业的比?太抬举我老人家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