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11, 2007

不再年青


回国的时候,有两个星期是在海南岛上过的。我和瓜儿还有网上找的两个清华的学生一起骑自行车环岛。出发前心里的确有些拿不准自己是否能骑得下来,可是觉得趁着自己还不太老,赶紧骑一把吧,现在再不疯狂一下以后更没这份勇气了。瓜儿上路前说“你就是那跟小木棍儿(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那根木棍),咱们能骑多快,全看你的了。”

第一天,海口->文昌/东郊椰林 (100km)
第二天,文昌->万宁 (150km)
第三天,万宁->三亚 (20km)
第四天,亚龙湾->天涯海角 (40km);天涯海角->抱由 (60km)
第五天,抱由->琼中 (140km)
第六天,琼中->海口 (160km)
*本来万宁到三亚要160km,可是那天下雨了,所以我们是坐长途车过去的。

我们从海口去三亚是沿东边的海岸线走的,从三亚回海口却是走的中线,都是山区。从天涯海角到抱由的60公里,30度的大上坡,其它的那三个人骑着车上山,我被车骑着上山。一步一步艰难地推着车爬一个小时上到坡顶,5秒钟就从坡上下来了。下坡的时候倒是很痛快,但是下完了又是上坡。后来我一看到下坡就想骂shit!从天涯海角到抱由60公里的山路我彻底被废了,到了抱由我就自己主动申请坐车回海口了。觉得很丢人......可是再骑下去,自己也不enjoy,还拖累得大家跟我骑夜路,很过意不去。于是丢人就丢人了吧......

虽然没能完成环岛的骑行,可是一路上还是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时光。露宿在东郊椰林的海滩,晚上出恭被狗追着跑;在亚龙湾沙滩上的躺椅上过夜,真正的超级无敌海景房;一路上路过N多号称市级的镇子还不及乡政府所在地大,盖因海南刚升级成省,原来的乡政府都升级成市了;从海南的北头骑到南头,吃遍了各种动物的下水;......


可是我心中一直遗憾,也许如果我们回程的时候走西线,沿另一边的海岸线回来,我就能骑下整个全程了...... 然而,那些都只是也许。我毕竟已经不再年青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Truly admire. I am still here at Hopkins preparing slides!

Even though I did not get that much physical exercise like you do, certainly there is a mental marathon going on. :-)))

Beautiful 海景雅间! Just no privacy though. :-))

YH

匿名 说...

你就是我的眼睛,替我看看外面的世界..
每过一天,自己去的机会就小了一些.
原来老是自我安慰,"以后会去的",
突然害怕,以后也不一定会了.
那,我否开始老了?

而你还象以前.(自由就是好啊)

AS ALWAYS, THANKS FOR FOR THE 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