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06, 2007

《帕夫雷什中学》

行李的限重越来越苛刻了,而伦敦的空间又是这么局促,身边存书的数量大不似从前了。回国一趟,从国内带回来的新书只有两本,苏霍姆林斯基的《帕夫雷什中学》和刘心武的《揭密红楼梦》。第二本是LP的,我在北京的时候因为住在她那里读了半截,所以是带上飞机打发时间的。严格说来,只带了一本书回来《帕夫雷什中学》。

苏霍姆林斯基论教育的书是我早已神往了多年的,但一直没有机缘得到。这次也几乎是擦肩而过。现在这把年纪早已经是见了参考书就躲着跑的了,上到书店里卖教科书、参考书、课外读物的那一层总是匆匆而过,不做停留、避之恐不及的。可是因为要去工具书那一区里找些东西,竟然无意间瞥见了旁边书架上的《帕夫雷什中学》,欣喜若狂!

苏霍姆林斯基(1918-1970)是苏联一位教育家。也许是我的苏联情结在作祟,也许是我一向对於倾注爱心在孩子身上的教育家的崇拜,我一直渴望得到苏霍姆林斯基的书。偶然间在书店里遇到《帕夫雷什中学》,让我觉得如获至宝。

8 条评论:

Jack Sparrow 说...

总算更新了
留个言好累啊,刚才让我认证的字符是手写体“vvv”连在一起,我怎么也看不出是 wv ,vw 还是 vvv

匿名 说...

太好了! 回来了。天天看都没动静。

匿名 说...

So am I. 让俺巴巴儿地跑了好几趟,都没瞧着啥. Hope you had a wonderful trip back home. If I find any aging and drug stuff for China, I will let you know.

from Baltimore.

匿名 说...

终于回来了。多说两句多说两句!

pang zi

冬梅 说...

哇!我可真是受宠若惊呀!大家一扇乎我就找不着北了。呵呵。

今晚儿上回家去上个好玩的东西和大家分享。

匿名 说...

我可是天天来翻的啊。这年头大家都不更新blog了,坏习惯啊。

还有,你们家瓜儿越来越fasion了,你得紧跟潮流阿。

冬梅 说...

我回了趟国就错过了这么多新潮事物。trouble什么时候起了这么古怪的一个名字?!我可真是跟不上形势了......

匿名 说...

某次群聚,我多用了几次messed up,结果如常,众人认为我mess up things. 既然是昵称,便有加了点语气词"a",于是有了这个名字。

不过呢,还是troub深得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