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11, 2006

君子惠而不费,笨蛋费而不惠

这个对子要放在古典诗词欣赏与创作课上大概是要不及格的。不过虽然文字的对仗上不及“几点雪花几点雨,一碟花生一碟鱼”那么工整,但意境还算“和谐”,尽管有歪曲孔老先生原意的倾向。

今天中午煮面条的时候放多了胡椒面(还是印度产的),辣死了!大夏天的,出了一身汗。因为昨天去听讲座,老师提到“君子惠而不费”,一边吃着面条一边禁不住骂自己“笨蛋费而不惠”。:))))))))))

哎,不过吃面条吃出了《论语》的境界,自己又忍不住“敬仰”了自己一把。呵呵。

1 条评论:

Jack Sparrow 说...

我就不一个一个回了,省得你们看得也麻烦。

几点雪花几点雨,一碟花生一碟鱼 在字面上当然不够诗意,更别说对仗和平仄。但是意境上还是很吸引我的!前面是醉翁亭的风景就酒法,后面是着实的下酒菜,不是两全?

夏天吃辣出汗,也是以毒攻毒的法子。照中医的说法,冬天恰恰容易上火,而夏天往往容易风寒,所以也有提倡夏天吃姜的。

另外,你那个高跟鞋的算法很高!我要跟狒狒咨询一下,这个时尚网站都哪最热闹,我一定得转过去,做一下善事。

又及:gegewu不能加入我的旅行,我的确是十分失望。本来我对独行也有一定的偏爱,不至于是个问题。可是对欧美大陆两方面军的胜利会师期望太久,一下子难以接受。打倒英联邦!臭摆什么架子么。希望巫的埃及行能如愿。

这次对意大利印象也很好,可惜只有我一个人。顺便感谢推荐lonely planet的Troub同学。这本没有希腊那本用得细,但仍是我此行的宝典。Troub这孩子偏偏又是OPT,不然一定也喜欢。此行中很多小事让我想起我们的希腊旅行。不过我是不爱写游记的,最多有个小清单,把tour guide 上没有的报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