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06, 2006

沙漠中的假日

没有拿到Schengen Visa,去不了意大利了。从France consulate出来的那一刻说不清自己心里的感受,难过、沮丧、痛恨可恶的英国虽然加入了欧盟却处处要显示自己的个别、......。然而那一切都是我不能改变的,我唯一能够控制的因素只有我自己,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自己办事拖沓才造成了这样的后果。年初计划的travel plans都没有实现,直到这一刻我才清醒地意识到自己今年的状态全都错了。当我把自己淹没在思考中时,世界并没有因为我的停滞而停滞。当我从蜗居的岩洞中探出头来的时候,发现连简单的旅行也变得如此艰难了。我走在街上茫然若失,一下子失去了度假的心情。也许我应该留在伦敦,先想清楚那些困扰我的问题......。

可是,我太需要一个假期了。

前些天预约面试遇到麻烦的时候和朋友开玩笑说,如果拿不到Schengen Visa我就去埃及!从没有想过夏天去埃及,本来复活节的时候没去成埃及就打算把去埃及的计划改到圣诞节。但是现在我想逃离繁华热闹的都市,去看非洲的沙漠。六月份的埃及应该是炎热的吧。以前想去埃及是向往金字塔、尼罗河,可是现在我只想在远离人烟的地方让自己的思考停下来。我找到了一个vacation package ---- Backroads of Egypt。从今天起开始准备一个沙漠中的假日。

5 条评论:

匿名 说...

Comfort. Zcat must be greatly disappointed. :( Anyway, wish you a good vacation in Eygpt -- samely exciting place!

匿名 说...

comfort!

有时候你会发现“想清楚”根本是件mission impossible的事情,倒不若依了中国古话“船到桥头自然直”。当然说来容易做来难。

那片美丽的黄草 说...

I feel travelling alone these days as well. Not sure how much I can get from thinking alone, but being alone in a unfamiliar place is a nice feeling, especially somewhere like desert in Egypt.

匿名 说...

思考是用来解决问题而不是创造问题,但思考也有思考的误区和局限,所以会思考的同时也要能放下思考。有些问题放一段时间,换个角度在看,自然就清楚了

冬梅 说...

多谢小翩指点!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