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04, 2019

《渡过》读书笔记

刚才读《渡过》的时候很有感触的一段话。我觉得自己现在就处于这个状态。

慢性抑郁会怎么样?病人会持续处于一种社会适应不良状态,人际交往功能下降,社会功能受损非常严重。他的智力可能不会下降,但是认知功能下降明显,丧失大部分工作能力,天天在家呆着,什么都不能干。
抑郁症作为一种身心疾病,既是生化现象,又有心理特性。其症状表现为海平面波涛汹涌,根源则是海底火山喷发。现代医学只能临床治愈抑郁症;要彻底治愈,还需要内心的力量,修复心灵深处的伤口。这就是说,仅仅“他渡”还不够,还需要“自渡”。“他渡”与“自渡”合力,才能相互支撑,合力完成对生命的救赎。
My rebirth
当我真的愿意看见自己时
我可能还会痛
但已经不再抱怨
我深知
这痛只因遇见真实的自己
曾经那个不懂爱的自己
透过痛
生命正在穿越和成长
我深知
我的内在
有一个真正的宇宙
生命里所有的智慧
都在里面蕴藏和发酵
我愿意
继续了解和发现未知的自己
不断与真实相遇
我知道
透过真正的了解自己
我会真正了解生命
和了解宇宙的奥秘

诗写得不怎么样,不过志向高远,敬仰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