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02, 2019

《亲密关系》练习(1)

天哪!这本书还有练习!而且我还打算认真做!做完了还公布结果!!!(这都是因为上一篇随记发出来之后虽然评论悄无声息,但是线下波涛汹涌。公布结果做为对波涛的回报。)

我的确需要看心理医生了……

写下初遇时,你在伴侣身上发现的所有优点,相处至今新发现的优点也加上去。然后,另外拿一张纸,把你现在在对方身上看到的缺点写下。把两张表放在一起,第一张表上列的每一项得十分,第二张表上列的则扣十分,看看你的亲密关系正分还是负分。

GR的优点:

  1. 第一次认识他的时候像见到了一个老熟人。就是宝黛初见时说,“虽没见过,心里倒像是远别重逢的一般。
  2. 顾家,经济实用,handy
  3. 能够充分信任他
  4. 对他能没有顾忌的暴露真实的自我,好的+坏的
  5. 努力做个好爸爸,不断学习改善自己的为人父母之道
  6. 豆豆生病期间是整个家庭的精神和生活支柱
  7. 喜欢户外运动,热心组织群体活动,即保持了自己的身心健康,也培养了孩子们对户外活动的热情,还交了大小朋友。
  8. 刚认识的时候他能欣赏我身上的很多优点,现在那些个性没有变,但是有些已经从优点变缺点了。例如,不食人间烟火。我以前说想毕业以后去非洲,他会说,“好,你去了那里,我去非洲度假看你。”现在,虽然我不会再有去非洲的想法,但是生活的现实压力使得选择工作首先要考虑是否能养家。
  9. 刚认识他的时候以为他是个好脾气的人,现在有了改观。


GR的缺点:
  1. 期待我成为一个正常的普通妻子、妈妈,不要老是有那么多与众不同的想法和个性。(我还想你成为比尔·盖茨呢,省得我整天油盐酱醋了)
  2. 不能理解我的某些追求,例如通过炒股实现财务自由。不仅不鼓励我追求,还不遗余力的实施打击,号称是为了帮助我认清现实。而且特别心安理得的认为我的抗打击能力特强,从小培养的这项优良品质充分保证了打击之下爆发更强的行动力。为了保持我的优良品质,不遗余力的做雷公。
  3. 处理不好家庭矛盾,以前婆媳关系全凭婆媳自生自灭,现在有很大改善。
  4. 追求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理想,强硬要求实现此理想的物理基础,不考虑老婆的身体条件和意愿。
  5. 对待虎子严厉多于亲密,给孩子造成了严重的心理伤害,虽然近年有很大改善,但是即使现在发火的时侯还是能把虎子吓的发抖。
  6. 严重偏心,虎子和豆豆有矛盾冲突的时候有盲目偏护豆豆的倾向,还号称自己有嫉恶如仇、保护弱小的美德。殊不知,强弱并不只是从身高体重上表现出来。
  7. 夫妻之间的交流只暴露问题,不解决问题,有时甚至给别人伤口上撒盐。对别人给的反馈信息接受不良,还自我感觉做了牺牲,“男人嘛,就是要大度。”(我吐血!我被人砍了一刀,指着血淋淋的伤口给凶手看,结果人家凶手大度地说,“我不跟你计较。”)

此列表无限期保留更新权。

做完之后觉得每项都给10分不合理,有些项给1000也不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