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11, 2009

Yesterday's gone forever

北京时间公元2009年5月12日,冬瓜同学独自一人出发去西藏了。临走前给她打电话,告诉她最近西面的国境不太安宁,白嘱咐她两句。瓜儿说,“我去三峡的时候刚离开四川就汶川地震了,去云南的时候刚离开XX雪山(不记得是哪座山了)就雪崩了。这次去西藏,中印战争能不能赶在我离开西藏之前爆发呀?那样我就不用算计我的年休假了,可以一直呆在西藏。那该有多好呀!”80后的孩子多么自私呀!为了几天的年休假可以不惜充当战争的导火索。她们单位怎么就不取缔了她的年休假呢?让她这种“导火索”四处乱窜,不是给祖国的安定团结添乱么?就算不从大局着想,台里的领导也要考虑让她这么休假增加同事们的工作量呀!

可是我一边诅咒她的自私,一边又无比羡慕。GR给我妈打电话的时候聊起冬瓜去西藏的计划,老妈感叹说:“跟她姐一个样!”GR commentted,“你显然没有那么高的能量呀。”我何止没那么高的能量,我现在整个就是一个office animal。搬了一回家,年休假就成负的了。我还能有啥能量呢?真想问问我的cookie,“where are the 'Many trips' you promised?”

3 条评论:

jack sparrow 说...

冬瓜怎么把妹夫扔下就自个儿去了?

冬梅 说...

妹夫还在上学,不是自由身呀。 :))))))

Cindy 说...

今天没白跑. 看到有趣处, 笑出声来 - your story on the moving trip with trailer. Colorado to Rockville! 真强! We recently moved from townhouse to apartment in April. Still did not recover from the lower back pain yet, even up to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