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11, 2009

Yesterday once more, ...... but with significant difference.

搬家以后终于有电视看了。和LP在MSN上聊天的时候感叹,“总统换届这么沸沸扬扬的事儿虽然发生在家门口,但是好像离我十万八千里一样。热闹了多半年的选举、就职、出访G20......我也只在网上的新闻里看了看新总统的照片,从汽车的收音机里领教了新任总统的口才。直到搬完了家,有了电视机看,才发现:哇塞,原来总统会动的!”

自从有了电视机以后,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让家里热闹点儿,有点儿“人”气。然后我在一片white noise之中洗澡、做饭、吃饭、刷碗、上网..... 某一天我正在做饭的时候突然听到熟悉的“I will be there for you”,有点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拎着菜刀跑到客厅里一看,电视上果然在放《Friends》!从那以后每天都5点钟准时下班,急急忙忙地赶回家里,6:30pm之前做好饭,守在电视机前面等待《Friends》。以前在Hopkins的时候也是每天晚饭的时候准时等待《Friends》,但是那时候家里很有人气,不需要电视机的white noise,看《Friends》的时候还有friend在一起。一顿饭吃地长了,还会从一个台换到另一个台,当然都是在放《Friends》。四年过去了,重新在晚饭时间发现《Friends》的时候有一点 yesterday once more 的恍惚,只是现在是我一个人守着电视机了。在大哥的blog上看到他说现在听年青时代喜欢的歌,“就像每一个中年人那样,听的不是音乐,是自己。是那些音乐唤起的青春期的曾经那么熟悉如今却竟然有些陌生的层层碎片恍惚场景肾上腺素上升的回忆。”伴着《Friends》的white noise,我觉得好像又回到了“林语堂”。

3 条评论:

jack sparrow 说...

是啊,那时候你生活在我的white noise笼罩之下,哈哈

我也想念我们的林语堂,wuwuwuwu

狒 说...

wuwu, Jack你抢了我的CD!

我老早就做好准备,冬梅一发新帖就大喊:

CD!

冬梅 说...

狒狒,你可以去霞客行那里坐床垫。我打算今天给阿拉斯加 state bird 立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