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6, 2007

了悟

《红楼梦》的后半部中有一节写姐妹们结伴去看望生病的黛玉,惜春有一句感叹:“林姐姐那样一个聪明人,怎么就事事看不开呢?” 园子里的人都知道林黛玉的病都是从这看不开上得来的,若是看得开就不会三天好了,两天不好了。

如今,林妹妹竟然看开了。

黛玉看不开的时候心里替她难过,希望她看开些,不要那么苦着自己。及到她真的看开了,却又无比失落。那么执着的一个人就这么看开了?那还是黛玉吗?

老板下班前来和我说,他申请了一个funding去西安办training course。“you must be happy to know.”老板说。可是,我却不再有激动,听到这个消息还是很喜悦,但是已经没有兴奋的心情了。西安,是的,多插一面小红旗而已。这么沉寂的心情让我窒息。一年前如果我听到这个消息会欣喜若狂,可是现在的我似乎对什么都没有那么深厚的喜爱了。好也好,歹也好,只不过是千百日生活的重复中一点小小的波澜,那些都不与我相干。

3 条评论:

匿名 说...

showoff 贴。打!

冬梅 说...

这你就错了。我现在出差出累了,已经没那么大瘾了。复活节有5天假期,都不想出门,只想在家里好好休息休息了。

匿名 说...

好象情绪有些LOW啊.
just a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