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28, 2005

To 宏陵

宏陵,

不知道你会不会到这里来,如果你来了,希望你能看到这篇帖子。很抱歉在office里的无礼举动。我想如果换了我是你的话,我一定会伤心的。希望你能耐心地读完这篇写给你的帖子,之后也许我能奢望得到你的谅解。

本来我想建这个blog是为了和朋友们分享我在面临职业选择的时候的困惑、游移、种种因此而产生的感受和想法。这不是一个会涉及到隐私的blog,所以没有什么需要隐藏的。之所以没有大张旗鼓地四处宣传,是因为我觉得我比较喜欢少说多做的作风。并不是很习惯把许多自己的想法,很多还是未成形的,慢慢发展的想法公之于众。尤其是生活在我身边的人。这么做会让我觉得自己很轻浮。但是还是建了这个blog,而且Title叫做“Things I want to share with friends.”自然有点自相矛盾的味道。:P

坦白地说,上大学的时候,当我认为自己是一个理想主义者的时候,充满了骄傲的心情。虽然,现在想起来那是很幼稚的。慢慢地“变老”,我已经并不认为做一个理想主义者有什么可值得炫耀的了。并不是说我以此为耻,那是绝对不会的。只是经历了越多真实的生活,就会越抱了谦卑的心情。有理想是好的,但我觉得越来越难以划清不切实际、好高鹜远和脚踏实地、坚定不移的追求之间的界线。有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的理想主义只是一种比较另类的意淫,让我对自己感觉良好的一种自欺而已。所以,很少把它挂在嘴边上。只是告诉自己有什么想要去做的事情去做就是了,不要嚷嚷地全世界都知道。说了不做远不如不说不做。如果我不能保证自己做到说到做到,至少我应该要求自己能够做到shut up。:)

这个blog的风格将不会是shut-up类型的。我想把自己想到的,感受到的,经历到的芝麻琐碎的事情都罗列出来。知道这个blog的朋友们都是对我的这种“变态”行为很谅解的一群多多少少有类似“神经病”的人们。有时我觉得想到她们就像同性恋对自己的群体的认同一样。:P (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多句嘴。来这儿的朋友们不是同性恋呀!)所以,讲给这群人听,我觉得她们会比较精确地理解我想表达的心情。而没有见到过我“发羊角疯”的朋友们读了这个blog可能会不太适应的。

仅此而已,完全没有别的意思。

我不知道这些话会不会减少一点我的粗鲁所造成的伤害。如果还没有的话,那就惨了。:(

冬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