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10, 2018

随便写点啥

又辞职了,3年之内第二次。辞职的感觉很爽,终于不用再挖煤了。上一份工作做下来让我觉得自己和煤黑子没有什么本质差别,他们出苦力换血汗钱,得尘肺;我也是出苦力换血汗钱,得的什么病就不知道了,也许是眼睛坏了,也许是血压高了,也许是神经衰弱了,也许是心脏早衰了...... 换工作的时候平心静气的问自己,如果我已经实现财务自由了,还想工作吗?如果还想工作,那要做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即使现在财务没有自由,我能不能找到,并且接受一份财务自由以后还想做的工作?签下Calico offer的时候觉得这是一份即使财务自由以后我还是会想做的工作。这就够了。也许开始工作之后会发现真实情况和自己的预期不一样,但是至少目前来看这是一份我想要去做的工作。

2 条评论:

wave 说...

说实话我挺羡慕你的,虽然也知道你有不爽的时候。

冬梅 说...

羡慕我啥?换工作跟换衣服一样?这其实说明我对最近的几份工作有多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