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13, 2007

香滑豆酱

我从Gambia回来了。这一周里吃得很糟糕,食物似乎没有通过舌头的品尝、胃肠的消化就直接进入到血液里了。“吃”回复到了最原始的意义------- 摄取能量。回到伦敦之后立刻跑去China Town慰劳自己的口腹。:P 在一家以前没光顾过的店里坐下来,拿到menu之后看见甜品里有一样东西叫做“香滑豆酱”,听起来很新奇。豆酱怎么会是甜品?以前只听说过辣豆瓣、甜面酱,倒是有甜的豆沙,可从来不知道有甜的豆酱呀。于是满怀好奇点了一份。等了不长时间就上来了,面前放着的香滑豆酱是------一杯热豆浆。看着这杯豆浆真有些哭笑不得。

这四个字若是在BBS上看到,也许我还不至于上如此大当,可是它列在一家饭馆的菜单上,让我这样的老实孩子真搞不清是老板要故弄玄虚,激发食客的好奇心,还是真的是一个白字?这酱和浆可是有本质区别的呀!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格格巫,你还好吗?I am Wudongmei.无论在哪里,还是家乡的饭菜可口吧。前几天,和几个咱们班的同学小聚了一次,在饭桌前还谈起了你。你啥时候回国,让你好好品尝一下故土的口味!

冬梅 说...

天哪!老伍!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我可是受宠若惊死啦!每次回国“吃”是一大任务呀。哈哈哈。盼着下次回国呢。不过你们都托家带口的了,回去了也不好意思打搅。怎么最近有时间小聚呢?都有啥新闻?

匿名 说...

格格巫,家里刚刚安了宽带,因此上网的机会多了,首先就是上网找同学了,从咱们的初在校友录上找到了你的博客网页.才知道你的近况.上星期,初中的关系不错的几个同学在一起聚了聚,过年一直忙,也很少在一起.最主要的是自毕业后第一次联系到了赵四,赵咏梅.那天,大家都很高兴,还谈起了你,回想起一起去嶂石岩游玩的往事........。以后多联系吧,我的QQ号401336778,E-mail:wdm3302@163.com
问个问题,你怎么入了韩国籍?不是真的吧。Gambia是柬埔寨的意思吗?以后可以跟我用英语联系,这样也可以提高我的英语水平。
write by wudongmei

冬梅 说...

冤枉呀!我连美国籍、英国籍都不想入,怎么会入了韩国籍?我现在还拿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呀。老伍,你从那儿看出我入了韩国籍了?

真是好长时间没有赵四小姐的消息了!她过得好吗?

我不用QQ,但是用MSN,gegewugohome@hotmail。有空咱们在网上聊吧。你看连我的email地址都这么爱国,天天想着要回家呢。现在倒成韩国人了?伤心呀!:D

冬梅 说...

BTW,Gambia的中文名字是冈比亚,在西非。游记贴在另一个blog上了。去http://cathyphotograph.
blogspot.com/看吧。:)

匿名 说...

那就是冤枉你了,不过你最好还是赶快把校录上的个人资料更正一下,否则,大家都会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少了你这样一个优秀的公民的.
赵咏梅和阿香都在市桥东区政府工作.赵四在统计部,阿香在劳动就业部.

冬梅 说...

我刚去校友录了,可是没看见哪里有国籍信息。:P 你要是看见别的同学也说我是韩国人,可千万替我撇清撇清!

冬梅 说...

我跟赵四成冤家啦!:))))))))))))))) (同行是冤家)

匿名 说...

高丽棒子?哈哈哈。这谣造的可真不靠谱。

Gambia好玩吗? 还有,你啥时候回美国呢?这边大家都想你的紧啊。

冬梅 说...

哇!美得我屁颠屁颠的。:))

我已经在姜丝那里开始贴游记了。你没看见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