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26, 2006

Jack,你得送我个新风筝!

今天读书时看到周汝昌老先生提醒,大观园里众人放风筝时,嫣红的是一个大蝴蝶,宝玉的是个美人,探春的是个双喜,宝钗的是一连七个大雁,唯独贾环的是个螃蟹!周老先生说曹雪芹用笔是从来寓意深刻的,这螃蟹是拿来讽刺三爷“眼前道路无经纬(横行无忌),皮里春秋空黑黄(无情无义)”的。

Jack你一定得送我个新风筝!要不然我都沦落到和贾环同流合污的地步了!我可是很少这么撒泼耍赖的,不过这回耍赖耍定了。总之你得送我个新风筝!哈哈。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啊?那我怎么办?也要一个新的!

btw,我终于开车了。今天冒雨从家开到学校,没找到停车位,于是又开回来了。:)

冬梅 说...

啥时候考的驾照?这是第几回通过的?Trouble别打我!:P

匿名 说...

Peng! I got licence even when you were still in Baltimore! But started driving only this Tuesday. I drove 28 miles today: to Fort McHenry; Fells Point and Farmers market -- have to be proud of mysel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