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22, 2006

I want to have an audio blog!

昨天去拜访Charing cross library,号称伦敦收集中文书最多的公共图书馆,除了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查宁阁)之外,图书馆令人大失所望!只能说比一个卖三流畅销小说的书店好那么一点点,聊胜于无而已!在那里看到升级版的《此间的少年》,一个下午就没了。这是第二次读《此间的少年》了,我还是看得又哭又笑的。一半时间在图书馆读的,后来饿了,因图书馆离China town很近,就一个人跑去吃dim sum。一边读书,一边吃着点心、喝着茶水,再没有比这更幸福的时光了!更兼店里的waiter不仅没有因为我在那里看书占着座位不走来赶我,还主动给我添了三次茶水,大为感激!结账时我剩了一份点心没有吃完,太油了,吃不下,老板问我:“不要了?”我说:“不要了。”老板说:“好可惜呀!真是浪费。”一下子让我更加喜欢这家店了。我是很不喜欢浪费的,虽然被老板“教训”,可是心里却很赞同他。因为waiter和老板都留给我很好的印象,决定以后还去那家店!而且这家店的dim sum种类也多,价钱也很attractive,伦敦的朋友如果有对dim sum感兴趣的,强烈推荐!那家店叫Top of the Town,顶好酒店!:)

一边读《此间的少年》,一边想着把它录下来送给思思和小翩。得了思思那样的宝贝小人儿书,不还给她点儿什么觉得还挺过意不去的。她们这些小留学生多了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的American college life experience,更兼满世界环游的超酷经历,实在是很让人羡慕。但是《此间的少年》使我回想起自己的大学时光,想到小翩和思思大概错过了我们走过的路上的风景吧,那也是很美的。其实不管从哪条路上走来,能够看到丰富多彩的生活都是很好的,所以还是很喜欢和她们分享不同的life experience。不过真的认真想要录下来的时候却又犹豫,不要说思思和小翩了,即使我们同时代的人,不是那个园子里出来的,读到《此间的少年》恐怕感受也和我们很不同吧。

但是不管怎么说,我终于又有了“读”书的冲动。:)兴冲冲地去amazon上买了个40镑的headphone,专门用来在computer上录音用。很想建一个audio blog,goolge了一下发现现有的audio blog都是要收费的,不收费的却只能用电话的方式,而且有长度限制,于我几乎是没什么用的。不过想想可以现在先录好了攒着,总会等到audio blog兴旺发达的那一天的。:)谁要是看见好的auido blog sponsor,可别忘了告诉我一声!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录了MSN上传我。。。

匿名 说...

我没意识到"镑"是英镑,还以为你买了个40磅重的耳机,不禁很为你的脖子怎么端得起这么沉的耳机担心了一下.

冬梅 说...

多谢大哥惦记着!呵呵。

匿名 说...

一个快捷办法是自己录下来,在iTune里转为mp3的制式,找一个像box.net这样的免费网站存起来,把链接贴在这儿,我们应该也可以听。

还有个办法是借mitbbs开个个人电台,Jack说过她想玩一下,可惜没有时间,不如你先来开,我们一定捧场。这个就没有长度限制,随便你播多久都可以。 :)具体情况可以参考http://radio.mitbbs.com/

如果你真的开了,通知播音时间哦。

冬梅 说...

我猜这个是wave吧!多谢指点!:)格格巫广播电台开通了。欢迎光临指导!呵呵。

匿名 说...

你怎么猜到是我的?这么快,都不好玩啦。:) 实在是不忍心看你被憋坏了。先将就着用,再想好办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