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2, 2019

FDA advisory committee meeting

我把大部分的资金都放在AIMT上了。第一次看见他家的数据的时候觉得这个药肯定会批的,肯定会卖得很火。然而在经历了股价不停的跌、跌、跌,各种不同评论的否定、否定、再否定之后,我都开始有点儿动摇了,觉得自己作为FDA reviewer的经验也许不可靠,是不是应该be openminded, 听一听不同的意见……这一次充分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三人成虎。虽然内心有波动,但是最后我还是坚持了自己最初的计划。明天就是AC meeting的日子了,终于到了见分晓的时刻。

以前自己在AC meeting present的时候,虽然周围的人都觉得应该紧张,但是我真的没有紧张过。那时候觉得是因为自己review做的充分,不怕被诘难,但是现在我站到了被FDA裁决的制药公司一方,被FDA的决定影响医疗选择、甚至生命安危的病人一方,被approval/non-approval能一锤子砸死的股民一方,才认识到以前的镇静只是因为我没有认识到自己的review & presentation对于别人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当我手中握着权利的时候,像个孩子一样懵懂。

离开FDA之后才开始慢慢认识到那份工作的价值,怀念在FDA的日子。会不会有一天也会怀念在industry的日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