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09, 2018

马拉松


周日下午本来应该干点工作上的活,但是打开电脑却开始写blog。拖延症的病因就是该干的事情不想干,所以只能靠死线的压力,挣扎着在最后一分钟完成。

植物真是神奇的生命,很多时候只需要把它们种在合适的地方,很少一点护理它们就能自己长的生机勃勃。我时常感叹自己不能象植物一样自发的成长,每一点进步都充满了痛苦挣扎,好像失去了享受生命的能力,只是在苟延残喘。

孩子们去攀岩了。我不喜欢攀岩,但是如果身体允许,又没有别的事情赶着要命,我还是很愿意和家人一起活动的。但是工作好像弄坏了胃口,使得一切都为了生存让路,最后生存成了淹没了一切的主题,生活中再也没有乐趣可言。

我还记得去墨西哥之前觉得自己已经绷到了要断的地步,总想着下一秒能在一个风景优美的海滩躺下来,再也不起来了。说来也神奇,快要四年过去了,我还没有倒下,还在死撑,还在期盼着明天就退休,可是居然还没有绷断,这四年当中还忙活完了不少事。人生真是马拉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