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5, 2019

Meditation

上上周末去上了Sahaj Samadhi meditation class,很有帮助。上完课之后觉得,除了mind需要meditation之外,如果整个life能有meditation就好了。我觉得自己需要停下来好好休整一下,生活像一团乱麻,纠结的越来越死,越来越难以梳理。时常分不清坚毅和执拗的区别。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应该咬紧牙关坚持下去,还是认清形势知难而退?知难而退之后再遇到困难的时候是不是会养成畏惧的心理,以后没有再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如果真的停下来休整,等休整完毕之后还有没有机会重新拾起放下的东西?放手掉的机遇还有没有再重新争取的机会?GR说我已经烧的快没命了却还想着要去挣扎着够到看得见摸不着的蛋糕,这完全是本末倒置。理智上我同意他是对的,可是到了这个年龄,因为生活的责任或者性格的惯性,都使我很难做出理智的选择。

我还没有达到小虾打坐时候所达到的状态:

我意识到我不是自己,我是整体的一部分,这个整体包括土地、宇宙的集体意识。我也不只是我的家庭的一部分,我连接了很多人,很多善意,很多因缘。我每天做的选择,包括选择用什么方式对待自己和他人和事情,涟漪会传递很远。所以我也不孤独,因为我是一个整体的一部分。我打坐的时候,会觉察到万事万物的连接,我可以意识到,这些连接带来的奇妙的发生,是超出人的“正常”逻辑想象的。而这些意识以及连接,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那些按部就班的按行事规则来的过一辈子的方法,反而很多时候可以不那么看重。无事一身轻。我真的体会到,如果脑子和心里是轻松和开放的,那么一切都简单很多,而且每天都很好,即便按照世俗的标准,你这一天没有什么辉煌的成就,没有离财务自由更近一步...

但是meditation的时候有一点很清楚的意识:我自己的“执着”有很多都没有必要,然而这种“执着”对于养成家庭氛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使得虎子在这样一个环境里长大形成了他的个性。这么说很抽象,结论也和以前纯粹用语言进行的讨论没有什么不同,但是meditation的时候很清晰的感受到这一点,那种感受上的认识和理智上的认识很不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