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12, 2010

脑筋急转弯

国内在肝移植方面最牛的医院你认为可能是哪一个?

1. 协和
2. 北京地坛医院(北京第一传染病医院)
3. 北医三院
4.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原上海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5. 武警总医院
6. 广州第一军医大学附属南方医院
7.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8. 以上都不是

提示:能不能猜到正确答案跟你对这些医院有多少了解没什么关系,主要看对中国国情的了解。俺知道正确答案之后觉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渗了一身冷汗出来,很悲哀。

9 条评论:

狒 说...

说答案吧

冬梅 说...

狒狒,你也太懒了,猜都不猜就要答案了。

好吧,答案是武警总医院。原因么,因为肝移植的关键是健康肝的来源。一般医院里做肝移植都得病人自己找肝源,等医院的可匹配肝源太困难了。可是武警总医院有强大的全国监狱系统做后盾,需要肝的时候从死刑犯人身上随取随用,而且健康肝常年有库存,做肝移植那是方便的很。这么便利的条件没准儿全世界都难找第二家呀。

这也一叶知秋。从死刑犯人身上取肝这么便利,那以前在网上看到的新闻里说国内监狱中的犯人被倒卖肾器官的也就很可信了。再加上什么躲猫猫、热水可以喝死人之类,国内司法系统无法无天的程度大概我们普通人是想像不出来的。

冬梅 说...

这个知识还是俺们家的新姑爷找工作的过程中传授给大家的。我听了打心眼儿里希望他去不成武警总医院。说实在的,我觉得那里面工作的医生和日本的731部队也没什么本质区别,顶多是我们骂731的时候觉得那些日本医生惨无人道,打着科学的名义干魔鬼的勾当。武警总医院的医生又何尝不是顶着治病救人的幌子助纣为虐呢!

大哥 说...

看来我对国情的了解还不错。

不但答对了,而且原因也猜到了

冬梅 说...

大哥英明!这样的问题除非别人点播,我是肯定想不到的。我觉得我这样的要是回了国,可能肝让人家卖了还替人家数钱呢。

狒 说...

我只能说冬梅你回国是可能被卖的

冬梅 说...

唉,俺也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了。只好死心塌地留在这里当望乡鬼了......

匿名 说...

我以为不是3就是7,原因和你说的一样。
说7是因为党政军高干们都在那里,如果要换肝自然很容易找到合适的替换。

尔雅

匿名 说...

哦,是5,不是3。 看错选项了。

尔雅